金融学院金融19-6班团支部开展 “传承孝悌,情寄信笺” 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的优良传统,发扬中华民族孝敬长辈的优良美德,增进同学们和长辈的关系,响应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号召,金融19-6班团支部于2019128日在凌云楼北703开展了以“传承孝悌,情寄信笺”为主题的团学活动。

首先,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视频《遇见20年后的父母》,视频中的子女看见了化妆后的20年后的父母,纷纷落泪,表达自己并不想见到父母老去。观看视频后,同学们都陷入了沉思。团支书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如果见到了20年后的父母,会如何做?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有的人说不敢想象父母20年后的样子,有的人说会耐心地陪伴他们。在同学们情绪高涨之时,团支书让同学们给父母写一封信,表达自己对父母无法说出的爱。同学们纷纷动笔给家人写信,安静且投入。最后,团支书邀请同学们合唱《时间都去哪了》同学们随着歌曲的旋律轻轻吟唱,眼含泪花,在歌声中回忆着培育自己长大的父母和一去不回的时光。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的爱,同时深刻地意识到孝敬父母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内心中最温暖的真善美。时光易逝,故人难追。未来的路上,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