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投资19-2班团支部开展“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了加深大学生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增强大学生在校环保意识,树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的环保理念,更好的参与到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热潮中。响应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号召,投资19-2班团支部于2019128日在逸远楼东404开展了以“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团学活动。

活动的第一环节,由团支书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个环境保护的记录片,纪录片主要讲述了世界各地的环境污染状况,以及生态危机,并向大家展示了人们现在为了保护环境改善生态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在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同学们都真切的感受到了环境保护问题的严峻。紧接着,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聚在一起分享了各自观看纪录片的心得与体会,大家都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派出代表发表了自己对环境保护的看法,提出了很多保护环境的措施与方法,并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参与过的环保活动和途中的见闻与趣事。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以环保为主题的纪录片和参与心得体会分享,以及发表自己的对环境保护建议,分享自己的环保小故事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