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顺利举办“体育中国,拼搏青春”青马班第三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8日,金融学院第三届青马班第三课——“体育中国,拼搏青春”主题培训活动于凌云楼南附101举办,共51名青马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期活动分为“中国体育史的发展”、“中国体育史上的耀眼的运动员、“中国的体育精神”、“中国体育外交”、“云财的体育发展”五个板块。主持人先通过提出谁是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人这一问题拉开活动序幕,接着带大家回顾了从中国第一次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到北京冬奥会的新中国体育史,一起见证了中国运动健将们奋勇拼搏、心怀赤诚地为国争光的精彩瞬间,使学员们学习了中国体育精神,了解了当前中国体育外交的形势与政策。最后聚焦到云南财经大学的体育发展,主持人通过介绍学校特色的校园跑、荧光夜跑引起学员们强烈的共鸣,也使学员们了解到云财的体育的教育理念。当李朝燕学长的事迹出现在大屏幕时,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了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心中的那份云财体育精神。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本次青马班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地了解中国体育精神、云财体育文化,从而学习中国体育精神,在最好的年华努力拼搏,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