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7日晚,金融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校党委宣传部吴炳昕主讲。来自学院的学生骨干和教师共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吴炳昕担任云南财经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多年,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本次培训会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闻采集、撰写、编辑、发布等全方位的理解,还有效帮助了同学们提升撰写新闻稿的专业素养。

image.png

本次培训会分为新闻稿概述、消息写作、差错示例、新闻摄影、知识拓展五个环节。首先,吴炳昕向大家介绍了新闻和消息的基本要素及特点,她通过许多生动鲜明的例子展示了新闻稿在撰写时的常见错误,尤其是分类新闻写作方面。在问答环节中,许多不规范新闻示例的讲解令人印象深刻,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吴炳昕为参会师生拓展了许多拍摄技巧相关知识后,结束了本次培训会。

最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实用性强的专业知识培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