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劳动教育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4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为鼓励广大劳动群众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金融院青协于2021年12月4日举办“劳动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

本次主题讲座分两场进行,第一场的主要内容是强调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劳动”的意义。第二场的主要内容是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主持人给学生们介绍垃圾降解对环境保护的影响,动员学生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会议结束后,主持人与学生们进行线上互动,分享交流身边故事,参会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也将会把劳动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学生们能更好的树立劳动创造一切的观念,感受劳动的光荣,促进学生良好品德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