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石林彝族自治县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6

2022年7月12日至15日,金融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薇萍和王福云、朱倩、赵超朋、桑维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开展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

7月13日,实践团围绕“追寻红色记忆 续写青年担当”主题前往石林县圭山镇开展实践调研。在追寻红色记忆中,实践团成员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扬“敢为、能为、先为”的边纵精神,不断增强各方面本领和能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7月14日,实践团前往矣美堵、小菁村和石林台创园三个村镇进行“弘扬乡村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调研。在助力乡村振兴调研中,实践团成员一方面体悟到要破除偏远乡村发展的瓶颈,就要不断发挥我们大学生的作用,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刻苦学习、积极实践、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和服务社会的决心。

7月15日,民族团结我践行志愿服务队开启了“民族风”模式。在民族团结调研中,服务队成员领悟到,对我们青年而言,深入理解并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理念,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进心灵深处,树立中华民族一员的意识,明确自己是中华民族,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这是我们要持之以恒做下去的事情。

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很好地引导了金融学院的学生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实践团在实践调研中深入学习感悟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了一股强大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