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顺利开展第四期团校活动(四)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2022年5月6日,金融学院团委团校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团校活动,活动主题为“路漫漫,踏征程,精准扶贫在基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扶贫开发提到新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战略思想。本次活动围绕“扶贫路上,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展开。

image.png

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学生朗读精准扶贫的优秀事例,学习优秀代表人物的扶贫精神,深刻感悟我国脱贫攻坚的艰辛和不易。在分享环节,学员感悟到:“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在新的阶段,面对乡村振兴,我们青年更要勇于肩负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我们青年学生要有年轻人的朝气和理想,树立大志向,要有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特别是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情怀和信念。”

最后,主持人对活动所讲知识进行总结,并呼吁学生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扶贫工作中坚定不移、顽强不屈的信念和意志,肩负时代使命,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奋发奋斗奋进,在保持身心健康的情况下努力拼搏,积极向上,不负最美的青春年华,续写新时代更铿锵的历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