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本创作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引导大学生在顺境中敢于拼搏、善于创造、乐于分享,在逆境中学会坚韧、学会乐观、学会转化,培养积极向上、理性平和、自尊自爱、互帮互助的良好心态和品质,2022年4月20日,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以“疫境成长,生命绽放”为主题开展心理剧剧本创作比赛。

本次活动面向金融学院全院学生,在剧本比赛活动进程中,队伍踏实勤奋、努力创作、精益求精,对剧本细节不断优化,对剧本内涵不断深化,对剧本结构不断精化。此次活动氛围良好,影响深远。

截止2022年5月10日,金融学院心理剧剧本创作比赛正式圆满结束。本次比赛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来自金融20-7班的队伍所创作的《心锁》荣获一等奖,该剧本意境深远、内涵丰富、情节巧妙,在众多剧本中脱颖而出。本次活动通过演绎校园生活中的人和事来减缓学生的心理压力,学生通过演戏的方式来表达自己,释放心中的情绪,剧中融入心理学知识以及教育技巧,让学生体验心理变化过程,领悟道理,树立正确的生活观。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引导着学生在当前疫情不断变化的形势下积极正向应对并不断成长,促使学生从更深层次上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