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实践中心(自律委)开展 “文明宿舍”候选宿舍评比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促进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金融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实践中心(自律委)于2022年11月3日对我院报名“文明宿舍”评比的相关宿舍进行了初次评选。

本次评选活动根据“文明宿舍”评比评分细则主要从内务卫生、宿舍安全及文化主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评比过程中,对学生们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等违纪行为和宿舍内是否存在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在本次评选检查中,大多数宿舍卫生情况良好,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部分宿舍主题鲜明、美观大方,布置温馨、文雅、简洁,展示出了别具一格的宿舍风采和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文化气息,学生积极响应此次“文明宿舍”候选宿舍评比活动,极力配合评比小组的检查工作,使得评比活动顺利进行。

此次“文明宿舍”候选宿舍的评选,加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学生宿舍文化,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宿舍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