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你好,研究生”考研帮扶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为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就业,加强学风建设,更好地服务学生,近期金融学院开展了以“你好,研究生”为主题的考研帮扶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两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本科班进行考研宣讲为主要形式,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组合推进,共覆盖学院2019、2020级共23个班级1100余名学生。

学院首先组织研究生进行集体备课,并根据研究生骨干的专业背景及交流内容进行搭配和划分,每3名研究生组成一个帮扶小组,对接一个本科行政班,开展讲座交流。在23场讲座活动中,党支部帮扶小组为本科生介绍了就业现状、分析了考研优劣、分享了自己在择校与备考上的经验、以及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等内容,动员广大金融学子提前备战、积极考研,在本科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馈与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本科生对考研方向、备考方案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自己的学习、就业、考研之路有了更深的思考。同时基层党支部发扬了战斗堡垒与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了支部特色与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