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顺利举办“朋辈分享会—助梦考研” ——2022年考研交流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6

为进一步增加金融学院学生对考研相关事项的了解,增强考研信心,金融学院于11月5日19:00在凌云楼北901举办了“朋辈分享会—助梦考研”——2022年考研交流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院邀请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主讲,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实践中心(自律委)负责组织,主要内容分为嘉宾分享和现场答疑两部分。首先,由主持人王云兰同学介绍五位已经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生的背景以及讲座流程。其次,由张泽瑢同学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将考研分为准备、复习、回顾、冲刺四个环节,详细地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史欣春、田紫艳、崔健、韩亦杉四位同学依次上台对英语、396经济类联考、数学以及431金融学综合等考研科目的要点进行详解并且分享了各自的备考经验和学科名师,同时寄语同学们抓住新时机、新机遇,学习更多知识,拓宽人生道路。在现场提问环节,参会学生针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并结合自身备考情况对五位同学进行提问,寻求经验,现场氛围融洽,学生们也得到了许多实效性的回答。

此次讲座为我院有考研意向或备考研究生的学生提供了许多实质性帮助,考研方向与步骤得到了明确指导,考研信心也得到了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