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2022级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帮助心理委员提高工作能力,在未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好更高效地服务学生,金融学院于2022年9月29日13:00于博远楼103会议室举办了2022级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由金融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实践中心(自律委)公寓管理部主持,周昱杨同学主讲,2022级心理委员全体参加。

培训会上,主讲人介绍了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包括每月“晴雨表”的填写以及每年心理测评的流程,其中“晴雨表”的填写要求了心理委员积极关心学生的心理情况。而心理测评则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主旨,学校通过心理测评实现对学生的心理状况全方面的把握。主讲人要求将“耐心”“关心”“细心”贯彻落实到心理委员的工作当中。最后,主讲人对2022级心理委员开展工作提出建议:各班心理委员需要身体力行,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心理状况,察觉学生心理波动,以便更好地走进学生内心,然后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心理干预,以此保证学生健康的心理状态,同时也可以自己根据班级学生的需求进行各式各样的心理活动,让心理委员工作走进学生心中,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2022级心理委员不仅对于自己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为之后学生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