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校纪校规”知识竞赛决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0

为增强金融学院学生对我校校纪校规的理解和认知、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素质和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对学习校纪校规的积极性,金融学院于2022年10月29日19:00于博远楼103会议室开展了“校纪校规”知识竞赛的决赛。

本次校纪校规决赛参赛人员为2022级新生,每班选出三名同学参加,共有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决赛,由各班级派一名代表进行抽签,以此确定此次竞赛的答题顺序以及竞赛题目。抽签结束后,本次竞赛正式开始。在竞赛开始前,首先由主持人王硕同学讲解竞赛规则。在本次竞赛期间,各班级学生积极抢答,现场氛围十分激烈,决赛进行中充分展现了学生对校规校纪的学习情况以及学习积极性。学生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加深了对我校校纪校规的了解。相信在此次竞赛过后,学生能够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共同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本次竞赛设置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赛后经过评委的计分,获奖情况如下:一等奖:保险22-1;二等奖:金工22-2、金融22-5;三等奖:投资22-1、金融22-4、精算22-1。

通过本次“校纪校规”决赛的成功举办,金融学院学生更多的了解了我校的校纪校规,让学生们有了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的机会,保持自己的良好行为并积极学习的态度和认知。在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校纪校规”竞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