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关于2019年7月研究生 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
 各培养单位:                                                      

为使我校20197月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培养单位领导、导师、研究生和管理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认真执行

一、时间安排

严格按《20197月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进程表》(见附件)时间安排开展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按时提交材料和数据,逾期不予受理。

二、具体要求

(一)学位论文电子版文件命名方式

1、博士和学术硕士论文文件名称格式为:学校代码_二级学科码_学号_LW,如:10689_020201_2014120001_LW(注:“_”为下划线,LW是字母,不是论文题目)。学号的填写务必正确,这是论文的唯一标识。

2、专业学位硕士论文文件名称格式:学院名称_专业名称­_姓名_学号.doc,如经济学院_西方经济学_张三_201202110001.doc;学院名称_专业名称­_姓名_学号.pdf,如经济学院_西方经济学_张三_201202110001.pdf

(二)送审学位论文电子版必须通过学术不端检测,一经提交不得再以其他任何理由更换。研究生学术不端检测复制比要求见《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处理办法》,请各培养单位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及导师。

(三)博士学位论文及学术硕士学位论文提交至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评审。

(四)专业硕士学术不端行为及匿名送审随机抽取

按云南省2017年研究生教育年会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的文件要求,学校将按一定比率随机抽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安排学位论文匿名送审。要求等同于学术硕士。

(五)校级统一答辩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个监控环节,研究生部将根据具体情况不定期进行,安排事项另行通知。

(六)送审学位论文电子版格式

硕士学位论文正文格式按《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要求进行排版。封面、致谢以及在校期间发表论文按匿名评阅的要求,隐去含有学生和导师的信息。博士学位论文正文格式参照执行。

(七)定稿存档学位论文格式

电子版及纸质版按《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要求进行排版,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学生及导师均须签名。

(八)研究生须按评审专家和答辩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学位论文,并经导师审核同意后,方可提交定稿存档学位论文。

(九)定稿存档学位论文须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十)博士研究生相关工作进程参照执行,由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培养管理学院组织实施,一级学科博士点培养管理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须组织答辩环节,主持答辩过程。

三、其他事项

(一)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需符合提前毕业的具体条件,并通过学校规定的各项审批程序。

(二)毕业及学位授予相关规定见《云南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文件汇编》,所需的各类表格材料,均可到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部网页下载。

(三)培养单位汇总材料提交地点:

培养科:致远楼213室,电话:65112167

学位办:致远楼215室,电话:65195001

 

 

 

 

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部

201912

 

 

 

 

 

 

附件

20197月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进程表

序号

工作阶段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完成时间

1

毕业资格审核复核

审核研究生毕业(含正常和提前毕业)资格,汇总上报审核材料。

培养单位

37日前

复核研究生毕业(含正常和提前毕业)资格

培养科

311日前

2

学位论文匿名评阅

审查、汇总上报学位论文送审稿电子版

word版和PDF版)

培养单位

313日前

送审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并公示

学位办

培养单位

320日前

学位中心匿名评阅及回收

学位办

524日前

其他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及回收

培养单位

524日前

3

论文答辩

校级统一答辩

学位办

校监审处

培养单位

另行通知

学院组织答辩名单公示及答辩

培养单位

65日前

4

学位授予

学位授予和毕业信息采集、学信网证件照片校对汇总上报

培养单位

516日前

审核、汇总上报学位论文答辩情况

培养单位

67日前

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学位授予情况

学位办

620

汇总提交定稿存档学位论文电子版(WORDPDF)纸质版(一式两份)

培养单位

618日前

5

学位证

所需材料交齐之后

学位办

630

毕业证

毕业证信息于630日后方可查询;结业证换毕业证的信息于72日后方可查询

培养科

6

校内论文抽查

对定稿存档学位论文抽查

学位办

831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