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云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7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度云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云学位[2019]3号)要求,为建设一批高质量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实效性,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现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数:20项
(二)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
(三)每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在建设周期内资助经费为3万元,其中学校资助1.5万元,培养单位配套资助1.5万元。
(四)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和验收,视情况予以调整,对效果不明显的,责令限期整改,未达到整改要求的,予以取消。
二、建设范围
适宜采取案例教学的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内容应尽可能覆盖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核心课程,适度照顾选修课程,避免案例过于集中于某一领域或极少数课程。
三、申报条件
(一)每个案例库设项目负责人 1 名,项目负责人为本单位在编在岗教师,年龄不超55岁,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二)申报团队不少于 3 人,团队成员中应至少有 1 名具有高级职称的行业专家。
(三)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人员须在相应课程的实践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系统讲授过所申报课程或相关课程,熟知案例教学基本规范,教学效果良好。
四、名额分配
培养单位
专业
在校生
人数

最少申报
项目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
435
8
税务
66
城市与环境学院
资产评估
52
1
传媒学院
新闻与传播
40
1
法学院
法律(法学)
63
2
法律(非法学)
70
国际工商学院
国际商务
64
2
项目管理
4
会计学院
会计
330
6
审计
72
金融学院
保险
31
2
金融
106
商学院
工商管理
420
7
统计与数学学院
应用统计
46
1
总计
1799
30
五、时间安排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请于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16:00前,将《项目申报书》(电子版、word纸质版各一份)和《推荐汇总表》(电子版、word电子版各一份)提交至研究生部培养科(致远楼213室)。
2.校级审核推荐时间暂定为4月上旬。
六、其他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申报,周密部署,抓好落实。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审核相关材料的真实性,杜绝弄虚作假。
3.其他相关要求说明参见《云南省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管理实施方案》。
 
附件1:云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实施方案
附件2:云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3:云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研究生部
二〇一九年三月一日
关于申报2019年度云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