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学院工作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6 作者:金融学院
 
714日下午,学院在105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建友书记主持。熊德平院长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明确学院未来发展思路与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同时部署学院近期应做好的主要工作。
 
熊德平院长再次讲到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的重点目标,学院在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框架下,以学院为主体,主动依托金融学博士点和金融研究院支持,在现有学科发展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明确责任人,组建巨灾风险管理、普惠金融发展、金融资产定价三个重点发展领域团队,将学院打造成在云南具有领先地位、在西南具有显著优势,在全国具有鲜明特色,在南亚东南亚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金融学院,“谱写金融学院新的辉煌”。
熊德平院长对近期应做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政班子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学院规章制度建设。三是进一步提升学院行政办公效能。四是调整和优化学院办公环境,尽可能发挥办公用房的最大效率,更加方便服务好师生。五是建立老、中、青相结合,传、帮、带一体化的团队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六是加强基层教学科研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
熊德平院长传达学习了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的整改布置会议精神,并对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工作和暑假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第一、明确学院领导、科室和老师的具体责任。第二,按照本科评估要求,做好本科教学有关的教学档案,包括试卷、作业、平时考核和教案等要件,出现问题各负其责。第三,下学期有课程的老师,利用暑假认真做好备课准备工作,力争给专家留下好印象,为学院和学校争取荣誉。第四,教务科要利用暑假,对照本科评估要求,再次核对和完善教学档案、规章制度,熟悉评估要求,做到万无一失。第五,进一步修改评估报告和汇报ppt的准备。第六、学工书记和团学部门要做好学生本科评估重要性、必要性和基本知识和要求的宣传。第七,办公室要利用暑假做好办公室调整和布置工作,要确保本科评估期间专家来学院通入使用。第八,做好其他工作。
黄儒靖副院长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预评估应整改的工作进行了强调并补充一些细节方面的要求。
最后,熊德平院长在会上传达并解读了《金融学院绩效工资分配细则》,经学院三个教学系和行政小组分组讨论后,大家一致同意通过《金融学院绩效工资分配细则》,学院将按照相关程序报学校批准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