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普惠金融学科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17-08-13
 我院普惠金融学科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811-13日,我院熊德平教授和董志伟博士代表学院普惠金融团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熊德平教授应邀做了《我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几个理论问题》的主旨报告。董志伟博士的论文《云南农业巨灾风险趋势分析与金融支持模式研究》入选,并应邀在农业保险分论坛作学术报告。在12日晚进行的农村金融学科建设专题交流会上,熊德平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我院农村金融学科发展历程,现状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和学科发展规划与近期工作重点。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和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研究员应邀出席,并作了《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金融支撑》主旨报告。清华大学汪小亚教授,西南大学温涛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熊德平教授,蚂蚊金服市场总监陈龙先生分别作主旨演讲。

 

第十一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于811-13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农业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来自全国7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和农村金融理论,政策研究机构与实践部门的23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由新余农村商业银行和中国农业大学与江西农业大学经管学院联合承办,《农业经济问题》《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协办,北京农信研究所,股驿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提供支持。论坛开幕式由新余农商银行行长开根龙先生主持。中共新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广明和新余农商银行董事长周斌先生致辞。论坛共收到论文120多篇,先后组织了25个主旨报告,9场分论坛近50篇论文参加研讨,2场圆桌论坛上,来自理论与实务界的10多位嘉宾就《"新常态"下农村金融机构转型与发展》进行了交流。论坛还评选和表彰了17篇优秀论文,并举行了颁奖议式。

  部分活动剪影: 


论坛活动现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