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4 作者:金融学院
 学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研究生新生教学培养管理工作,促进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能力培养,学院于913日晚在博远楼103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副院长钱振伟教授、周伟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薇萍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科郭良骥老师主持。

熊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7年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欢迎,并用真实故事向同学们谈了做好研究,做好科研工作对人民生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做有理想和情怀、有意志和毅力、用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认真学好知识,逐步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激励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达到知行合一。     

钱副院长以 “先行万里路还是先读万卷书”的问题设问,随后,生动形象地引导出先读万卷书的重要性;他以龙应台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为例阐释了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期间不仅要学会做学问,还要学会做人做事,最后讲了同学们的定位和学院学科发展情况。

周副院长讲了研究生论文写作方面应注意的事项,汪副书记讲了同学们参加学院学生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抓好自己的学习,还要参加校园活动,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丰富多彩,新研究生班班主任郭良骥老师最后讲述了学校研究生管理的相关制度和专业学习要求。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同学们对研究生的专业学习、科研能力培养有了一定的认识,大家表示在学院各位领导和专业导师的教育培养下,自己一定能按时按质完成学业,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业交上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