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级课题第三轮申报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6

3月4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博远楼112会议室举行2022年国家级课题第三轮申报研讨会,即国家社科基金初评项目意见交流会。院长熊德平教授、副院长周伟教授,以及陈爱华教授、马彧菲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周伟主持。

   

会议开始,周伟简要介绍了2022年金融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展情况。经过前期的申报动员、选题论证、经验分享、单独辅导等系列工作,学院老师所申报的3个国家社科基金全部通过校内初评,并将对外推荐。本次会议旨在分析初评专家意见,并讨论修改完善方法。

熊徳平针对3个入选项目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结合参评会议整体情况、共性问题以及明显不足等方面给出了具体修改意见。此外,还从国家社科基金与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侧重点差异出发,强调国家社科基金研究背景务必要响应国家政策方针务必要突显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在研究内容努力做到压缩精简与完整的有机结合,案例分析实证分析的实用结合、数据样本与工具方法的创新结合最后,申报老师、评审专家与参会人员一起,对照科研处下发的初评意见清单,针对具体意见和问题点对点的进行了详细探讨。大家在清楚修改方向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社科基金撰写的规范与重点。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学院目前举办的系列有针对性、多次分阶段,综合不同专家意见的研讨会,对课题的进一步完善具有积极意义,并且明显增强了申报质量与申报信心。期待学院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获得好成绩,推动“科研立院,科研强院”的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