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育精神,回顾历史荣光" ——金融学院团委举行第九次青马班活动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5月23日周日晚金融学院在逸远楼和凌云楼的各个金融学院的班级开展以学习体育精神,回顾历史荣光”为主题的入班宣讲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青马班的成员组织。活动开始,青马班成员们分组配合准备演讲稿及PPT,对什么是体育精神以及有哪些体育形式进行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辉煌的体育历史并介绍了体育界优秀的领军人物。除向同学们对体育方面进行知识性的普及外,青马班的成员随后也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互动讨论环节,就什么是体育精神,如何正确利用体育精神等方面进行详细探讨。同学们指出,学习体育精神不仅是希望大家能好好锻炼身体,更要学习的是百折不挠、坚持到底、不断向前的品质。最后,青马班成员鼓励大学生在投身学习的同时,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将体育精神放在心中。同学们反响强烈,此次宣讲到此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入班宣讲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体育的兴趣,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体育方面的知识,而且也让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体育历史,增强荣誉感及自信心。同时,此次宣讲也带领大家领悟到我国勇往直前、不断奋进的体育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荣誉感,让同学们从多角度认识到体育精神的内涵及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