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消防总队参谋长王岗到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进行合作交流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9
           1025日下午,云南省消防总队参谋长王岗一行4到学校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云南省防灾减灾智库)进行合作交流学校党委书记王建颖接见了王岗参谋长一行。座谈会由中心常务副主任董志伟博士主持。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副院长钱振伟教授、保险系老师张艳副教授、薛霖博士参加交流座谈。 

王建颖书记首先对云南省消防总队参谋长王岗一行到学校进行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王岗向大家介绍2018年麻栗坡“9.02”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救援经验。王建颖书记详细咨询了麻栗坡9.02灾害救援中的抢险人员、装备、技术后勤保障等细节问题后,对云南省防灾减灾智库(以下简称“智库”)发展提出要求,希望智库应进一步强化科研成果的转化,与云南省消防总队建立持续联系机制,积极参与消防灾害应急救援处置第一线工作,为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与决策支持

 

    王岗听取了金融学院副院长、智库首席专家钱振伟等老师所作的报告后,指出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是“有备救灾、救人第一、科学施救”,并提出下一步与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合作达成了意向双方同意通过课题攻关开展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体系建设的课题攻关任务,提升消防资源配置效率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