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洁教授应邀到金融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6
        20181122日,应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邀请,云南财经大学校友及同事、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会计金融系教授、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吴俊洁在学院博远楼103室作了题为《英文论文写作技巧及发表程序》的专题讲座。学院院长熊德平、副院长周伟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熊德平主持。
    
吴俊洁首先介绍了有关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总体概况和论文提交前的系列准备工作。她指出,论文投稿需要注意语言相似度的检查、主编与编辑的选择、论文格式排版等问题,在选择主编和编辑时,我们要借助网络选择与自己研究领域相似的主编与编辑。此外,她还强调论文的Highlights是关于我们论文的工作和创新点阐述,这些是主编和编辑们最想看到的内容,在这点上不能夸大我们所做的成果,同时也不能刻意低调。随后,吴俊洁详细讲述了国际期刊论文提交的四种途径和和修改的四个要点。
      
   最后,吴俊洁针对讲座主题与现场师生互动,耐心讲解了英文论文写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本次讲座调动了广大师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并在学术研究方法和学术研究实践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