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选拔任用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办公室主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30
 

金融学院选拔任用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办公室主任工作方案

 

根据《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有关要求和《云南财经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修订)》的具体规定以及《关于云南财经大学云南省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进行调整设置及相关工作的通知(校发〔201914号)》,结合金融学院实际,党委研究决定开展科级干部选拔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科级干部选拔工作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科级干部选拔考察组,负责开展科级干部选拔工作。考察组成员如下:

  长:张建友 学院党委书记  

  员:熊德平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

钱振伟 云南省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

汪薇萍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孟石林 学院办公室副主任

二、选拔岗位、任职条件和资格

(一)选拔岗位

 在学院在职在编教职工中选拔任用金融学院巨灾风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正科)1名。

(二)任职条件

1. 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实履行岗位职责。

2. 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管理协调能力和改革创新精神,依法办事,工作实绩突出。

3. 综合素质高,有相关的专业知识或者工作经历,熟悉有关政策法规,能够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同学校及本单位(部门)实际相结合,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4. 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热爱教育事业,求真务实,团结协作,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为人师表,勤俭节约,群众基础好。

5. 身体健康。

(三)任职资格

1. 新提任科级职务的,一般应当具有研究生以上文化程度。

2. 由科级副职提任的,应当在副科级岗位工作满2年以上;没有副科级岗位工作经历的,应当在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工作满2年以上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 选拔担任本岗位,应为本校在职固定编制人员,且为中共正式党员。

4. 学校选派到校外挂职锻炼1年以上的干部,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提拔。

5. 年龄在40岁以下。干部履职年限、工作年限及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930日。

三、工作程序 

本次科级干部选拔工作,按照《云南财经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修订)》要求公布岗位,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和确定拟任人选,备案审核和任前公示,任前谈话和办理任职等程序进行。

(一)公布科级机构及干部职数(10月上旬)

巨灾风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1名。

(二)民主推荐及确定考察对象(10月上旬)

1.民主推荐。

民主推荐。包括谈话调研推荐和会议推荐,推荐结果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在一年内有效。

谈话调研推荐: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系主任、教师代表范围内开展谈话调研推荐,提前向谈话对象提供谈话提纲、干部名册等相关材料,提出有关要求,提高谈话质量。

综合考虑谈话调研推荐情况以及人选条件、岗位要求、班子结构等,考察组与学院党委沟通协商后,研究提出会议推荐参考人选,差额提出参考人选

会议推荐: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召开推荐会议,考察组说明选拔有关政策,介绍参考人选产生情况,提出有关要求,组织填写推荐表。

2. 确定考察对象。考察组向学院党委报告民主推荐情况,征求学院纪委、校纪检处意见后,提出人选考察对象建议,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确定考察对象人选。

(三)组织考察及确定拟任人选(10月中旬前)

1. 开展组织考察。

按照干部考察工作程序和要求,由组织人事部门审核人选考察对象的“三龄两历一身份”后,采取民主测评、意见征求及个别谈话等方式,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岗位人选考察对象进行考察。

2.确定拟任人选。

考察组向学院党委报告人选考察工作情况,在征求学院纪委、校纪检处意见后,提出拟任人选建议,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确定岗位拟任人选。

(四)任前公示和谈话及办理任职(10月底)

1. 任前公示。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按要求对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2. 任前谈话、办理任职。公示结束后,征求学院纪委、学校组织部、纪检处意见,结果不影响任职的,由学院党委、学院纪委分别开展干部任前谈话、廉政谈话。发任免职文件、办理任职手续。

四、工作纪律与要求

(一)工作纪律

1. 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有关干部选拔任用的文件和规定,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本次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风清气正。对违反工作纪律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2. 坚决禁止以打招呼、搞串联、请客送礼、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进行拉票,对跑官、要官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当事人应聘资格并严肃处理。坚决禁止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造谣诬陷及其他影响、干扰聘任工作的行为,对违反纪律的将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3.为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

纪检处办公室:65114832yncjdxjw_jsc@sina.com

组织部:65023239yncjdxzzbgbk@163.com

金融学院纪委办公室:65113404shwwp622@sina.com

(二)相关要求

1.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科级干部选拔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工作,确保科级干部聘任和日常工作顺利开展。要精心组织,按照任职条件和资格,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到科级干部岗位上来。 

2.学院教职工应本着对学校、对学院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和配合做好科级干部的选拔工作,学院纪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在科级干部选拔工作中的监督职责。

中共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