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金融学类专业暨《金融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2022年1月7日上午,金融学院在博远楼111会议室召开2022年金融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和课程思政配套教材编写工作启动会。学院领导熊德平、李江城、杨国辉,主干课程负责人张建友、李云仙、马彧菲、董志伟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江城副院长主持。

会议讨论以金融学类专业的核心课程为单位,编写课程思政案例系列丛书。思政案例既要凸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又要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发展的内在逻辑,还要体现中国传统的优秀金融文化,并且最好能彰显云南省边疆民族地区特色。

会议重点讨论了云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金融学》。熊德平院长带领“云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其他成员张建友、张涛、马彧菲、梁隆斌等人,商议选定主流、趋势的教材做模板,按教材内容的逻辑结构,拟订课程思政案例大纲,采用将课程思政案例融合进教材教学内容的方式,构建课程思政案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