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晚报报道我院教师村镇银行支持乡村振兴课题成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2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要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以及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中国银保监会也发布了《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特别强调增强地方中小银行金融服务能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2021年下半年,云南省银行业协会与云南财经大学中国地方金融研究中心成立联合课题组,共同研究乡村振兴背景下云南村镇银行高质量发展路径,发挥村镇银行“支农支小”金融服务优势,提升农村发展金融驱动力。

为了全面、详细了解云南村镇银行的发展情况,课题组成立了11个调研小组,分别走访了昆明、楚雄、文山、大理等州市11家村镇银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11篇调研报告、一份研究报告和一份决策咨询报告,为积极推动村镇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成果引起理论、政策和实践部门高度好评。2022年5月19春城晚报对课题做了报道,并推介了课题成果!

https://appkp.ccwb.cn/news/202205/20220519135948P5XWW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