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526午,我院在博远楼111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学院下步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熊德平认为,学院党建工作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广大师生党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政治素质,在推动学院再创新辉煌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建工作,要认真总结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直面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

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清指出,全院要牢牢把握大局大势,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抓好党建工作,事关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必须持续用力、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大家要努力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意志力、竞争力和向心力,为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江城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全面依法治校”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了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党建工作的计划举措。会议推动各党支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要求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带头推动院级层面2件民生实事计划落地落实。同时,会议审定了学院党委接收预备党员情况及预备党员转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