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冲刺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金融学院于2022年6月18日晚上在博远楼115会议室召开金融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暨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冲刺推进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系主任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熊德平院长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传达了学校对学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工作的要求,对金融学院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现状进行了总结。首先要求抓住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黄金期,千万百计提高金融学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其次要求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要长短兼顾、标本兼治;同时对学院教风和学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李德清书记梳理学院前期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1)毕业生登记意愿不强,上传审核不及时;(2)登记就业工作推进力度不够;(3)开拓灵活就业与科研助理岗位力度不足;(4)对一线教师和毕业生激励机制效果不明显不足。

汪薇萍副书记提出了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中的冲刺措施,主要包括(1)在毕业生离校前为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开展两场专题就业指导讲座,推荐工作岗位,时间拟安排在在6月24日、6月30日;(2)充分利用学院教师资源,充分开拓就业岗位,包括长期工作岗位和短期工作岗位等形式;(3)成立毕业生去向落实登记工作审核工作组,成员包括书记、院长和学生管理科科长,在毕业生离校前,每天及时审核毕业生去向登记;(4)加强学生思想工作,为毕业生求职和离校提供便利;(5)制定绩效激励措施,对从事毕业去向落实工作的一线教师进行奖励。

参会系领导、系主任和班主任细化和完善了具体措施,统一了认识,全体参会人员表示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工作,提高学院毕业去向落实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