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获多个研究生案例竞赛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20221126-27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风险管理与精算事业发展,促进学术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风险管理与精算分会联合主办“第十三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我院保险系老师李云仙教授、姚休义副研究员、王婉青博士等参加了该次会议,多个研究生团队报名参加了本次论坛的案例竞赛。

期间,李云仙教授受邀参加了中国精算教育论坛(圆桌会议),并在平行论坛(风险管理与定价专题)做了会议报告,题目为Earthquake Parametric Insurance with Bayesian Quantile Regression”。参加中国精算教育论坛(圆桌会议)的有全国各兄弟院校代表以及中国精算师协会代表、北美精算师(包括产险)协会代表以及英国精算师协会代表。在此次圆桌论坛中,李云仙教授介绍了我院精算学专业、保险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促进了与学界、业界的交流,提升我院精算学、保险学的知名度。

图片1.png


在研究生案例竞赛中,我院三个研究生团队的竞赛作品分别入选最终比赛环节,斩获佳绩,共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其中,研二学子朱萍、罗婉怡的参赛作品《云南省干旱风险评估与区划》(指导老师:姚休义)荣获二等奖马理纤、陈缘缘的参赛作品《尾矿库溃坝风险评估模型研究—基于安责险事故预防视角》(指导老师:王婉青)荣获三等奖;研一学子杨倩、高苏苏、张薇、张潇洋、杨鑫梅、安泰的参赛作品《云南省地震巨灾保险方案研究—基于三个试点情况》(指导老师:李云仙)荣获三等奖。

图片4.png

  1127日,十三届风险管理与精算教育论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师生广泛参与并喜获佳绩,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综合素养。祝贺我院获奖同学,期待下一届风险管理与精算教育论坛我院同学再获佳绩!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