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征文通知】第十五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21)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发布会征文启事

【征文通知】第十五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21)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发布会征文启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于2006年发起,旨在为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研究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自2007年首届论坛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在我国经济学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与周期研究领域的年度学术盛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如何继续保持宏观经济的稳定运行,如何寻求社会和经济协调发展,等等,这些问题的回答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至关重要。为了推动相关问题深入持续的研究,促进学者之间更广泛的交流,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单位主办,由经济研究杂志社与经济学动态杂志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21),拟于202162627日在昆明市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十四五’时期新发展格局构建与经济持续自主增长”。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的不确定性,本届论坛的举办时间与举办形式仍可能适时调整。

本届论坛现面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文。欢迎广大学者踊跃投稿!


一、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新发展格局下长期自主可持续增长机制理论研究

2.新发展格局下可持续增长外部环境研究

3.教育、科技创新与内生可持续性增长研究

4.新发展格局下区域协调发展

5.新发展格局下价值体系稳定与长期可持续增长

6.新发展格局下结构转型、收入分配与可持续增长

7.新发展格局下国家治理现代化

8.新发展格局下固安全、畅循环、保稳定、促发展的策略机制与可行性研究

9.新发展格局下前沿金融经济周期理论与应用研究

10.工业革命以来长周期机制研究


二、征文要求

征文须是作者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中英文写作均可。中文写作请参照《经济研究》体例,英文写作请参照American Economic Review体例。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请务必保证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详细、完整、准确,并列于与正文无关的首页。


三、征文方式

作者请于2021520日前将征文电子版(DOC格式)发送至:growthforum@cueb.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第十五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第一作者姓名+单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征文主标题+第一作者姓名”(未按此标注将影响征文评审)。


四、征文评审

论坛将组建征文评审委员会,并依据研究主题成立多个论文评审专家组,每个专家组由活跃于相关学科前沿研究的学者(包括主办单位和非主办单位的国内外学者)组成,以确保全部征文公平评选。征文评审委员会确定论坛入选论文后,论坛将于2021年6月15日前向入选论文作者发送论文入选通知及论坛参加邀请函。征文评审委员会还将参考论坛现场讨论情况,进一步评选出优秀论文,推荐进入《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经济与管理研究》等期刊的审稿流程。


五、其他相关事宜

本届论坛不向受邀参加者收取会务费,并提供举办期间的工作餐。论坛参加者的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联系人:

辛  阳(13888359175)  

高  阳(13821025275)  

杜雯翠(13810227719)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