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金融大讲坛» 金融研究院学术讨论会(第18期)

金融研究院学术讨论会(第18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金融研究院学术讨论会(第18期)

报告主题:房地产市场泡沫指数——基于购租无套利条件的分析

报告人:高阳

主持人:龚刚 教授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9:00—21:00

地点:成蹊楼401

参加人员:龚刚 高阳 田友春 明秀南 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

fb874f157275a4977d3f0ba12815fc1.jpg

研讨简要:

(1)首席教授龚刚关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及其改革思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特别指出应当改变融资结构。龚教授认为,中美融资结构上的最大差别在于中国的融资结构以银行贷款为主导,应当重视风投对创新的作用;

(2)高阳老师报告房地产市场泡沫指数测算进展。房地产行业的泡沫问题一直是中国政府与人民关心的重点问题。高阳老师就房地产的合理定价三大无套利条件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介绍了相关已有研究成果,就剖析了其中的不足之处。基于购租无套利和房地产具有资产属性和商品属性的双重属性,通过构建购租无套利条件的数理模型,得到城市购租比和房价泡沫指数。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