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金融大讲坛» 金融研究院学术讨论会(第17期)

金融研究院学术讨论会(第17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金融研究院学术讨论会(第17期)

报告主题:创新经济和金融深化

报告人:高坚 前国家开发银行执行副行长

主持人:龚刚 教授

时间:2021年5月30日 9:00—11:30

地点:成蹊楼401

参加人员:高阳 田友春 明秀南 辛阳 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

41a2e82766c2aa2601177567172e796.jpg

研讨简要:高坚教授关于创新经济和金融深化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讲解了创新经济时期的经济特征,特别指出了解释创新经济及其特征重点在于经济思想的范式基础—“交换和博弈”。高教授生动地对我国经济思想和欧洲经济思想的演化进行了讲述,比如中世纪意大利对资本主义的诞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且当时先发生的是制度进步和金融进步;还对我国的经济思想差异化也进行了分析,特别指出的是浙江的企业家精神以及江苏与山东的工匠精神。高教授就经济发展关注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的问题就行了分析,并就产品差异化和市场竞争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讨论会中,高教授还特别提到了中美刺激经济的不同之处,美国往往以刺激消费为重点,而中国以致力于投资为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