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经济波动与增长论坛2022年首届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经济波动与增长论坛2022年首届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经济波动与增长论坛2022年首届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宏观经济学量化研究,促进中国特色宏观经济理论的发展,经济波动与增长论坛联合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于202273日至7日在昆明成功举办首届暑期学校。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武汉大学刘岩副教授、厦门大学薛坡教授、南开大学杨光副教授、北京大学许志伟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戎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彭玉磊讲师为大家作专题授课。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4所国内高校的74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

74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金融研究院院长龚刚教授首先作开幕致辞,他隆重欢迎了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经济波动与增长是宏观经济学永恒不变的主题,期待与会学者们能够深入交流,共同探究当下热点、难点问题,并预祝会议顺利举行。

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龚刚教授致开幕词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李戎副教授进行了主题为动态优化基础的课程讲授。74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岩副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DSGE模型入门和对数线性话的方法。

中国人民大学 李戎

武汉大学 刘岩

75日上午,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薛涧坡教授为大家讲授了Uhlig工具与随机冲击的相关知识。75日下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许志伟副教授介绍了新凯恩斯模型与货币政策的研究方法。

厦门大学

北京大学 许志伟

76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彭玉磊老师介绍了有关金融摩擦的最新研究进展。76日下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杨光副教授为学员们介绍了Dynare工具包的使用方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彭玉磊

南开大学 杨光

77日上午为本次暑期学校的研讨会,龚刚教授作了题为《新发展阶段的学术解释——基于两阶段理论的研究》的学术汇报。刘岩副教授也作为经济波动与增长论坛代表介绍了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在中国的研究进展与展望。最后,参会学员们也跟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至此,本次经济波动与增长论坛暑期学校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暑期学校为全国各大高校的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经济波动与增长领域的相关研究思想与方法的理解,同时也促进了国内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经济波动与增长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