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提升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调动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规范教学环节全过程,同时配合做好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工作,5月20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由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申请教师、博士学位教师和其他需要教学能力测评的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小珊老师主持。

活动邀请到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妍教授和法学院简琨益副教授两名教师担任主讲嘉宾。李妍从如何上好一堂课、做好教学工作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教师详细介绍了教学五要件的重要性,并以财政学课程为例做了具体讲解。

简琨益从教学展示及说课两部分分享了大赛经验、教学心得及教学反思,为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提供了典型案例。

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是我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为做好培训,全方位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既有观念理念的引领,又有实践性的展示。 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很强,对于树立现代教育教学理念,以及如何上好一门课程有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