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聚焦青年师生成长:第二期“青春会客厅”活动举行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为切实落实“我为青年办实事”,聚焦青年师生成长,为师生成长搭建平台,5月26日,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团委和学生学业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的“青春会客厅”第二期活动在安宁校区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华职业学院院长李小军和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楠担任主讲嘉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秋月老师主持。

李小军和李楠分别围绕自身成长、求学与工作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参加活动的师生围绕个人能力提升、职业发展路径、日常时间规划和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提问,两名嘉宾一一解答并给出了建议。

结合个人的成长与经历,李小军认为教师应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在工作中始终坚守职业道德,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他分享了三点人生感悟:一是广大青年与青年教师应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接续奋斗;二是不做“平庸人”,要脚踏实地地实现自我价值;三是无论人生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心怀善意,真诚待人。

李楠注重将个人成长和教育学生相结合,他总结了三个方面的经验:一是在工作中要努力成为“多面手”,能够胜任各类工作,通过不同的工作锻炼、提升自我能力;二是要重视科研和自我提升,学会通过不同的渠道和平台汲取他人的经验;三是在高校党支部建设工作中,要学会将学生专业特点及教师自身特色相结合,让支部建设有亮点、有新意。

“青春会客厅”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师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学习及交流的平台,坚持“引”“育”并举,厚植青年教师及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沃土,多部门合力助力青年师生成长,引导学校师生用奋斗点亮青春,绘就梦想。

此次活动由中华职业学院承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小珊、校团委书记曾蕾、学生学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肖平,以及中华职业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近两年新进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