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课程评价中心开展评价工作专题学习

11月17日,课程评价中心组织部门职工围绕“聚焦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主题展开了一场专题学习讨论会。此次专题学习会基于中心张嘉芮参加的主题为“聚焦产出的教学大纲设计与课程质量评价”的线上研讨会相关内容展开。

会上,张嘉芮介绍了OBE教育理念在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概况及以“学生为中心”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以及管理体制。探讨如何基于OBE的教育理念建构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质量评价体系,以及如何将持续改进理念融入课程评价工作。

中心常务副主任余根亚根据汇报内容,指出研讨会提及的课程质量评价新理念、新思想,亦是现今高等教育质量评价改革的趋势。围绕学校“十四五”的发展规划,结合中心的实际工作,积极探索适合学校校情的课程评价方法,完善以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为主体的多维度的课程评价指标。

中心副主任石福荣结合汇报内容,指出中心各科室工作人员需加强课程评价相关的理论学习,用理论知识支撑课程评价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持续改进课程评价工作。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在中心各科室中播下了学习的种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积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关注课程评价的新思想、新理念,不断熟悉和优化业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