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课程评价中心组织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课程准入审核评审工作

6月28日,中心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课程准入审核现场说课评审工作。学校教指委专家参与本次现场说课评审,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小珊到场观摩、指导工作。



本着方便教师,做好服务工作的目的,中心本学期开展了两次课程准入审核工作。本学期的两次课程准入评审均采用先审材料,再说课的评审流程,第一环节为资料评审,通过评审的教师和课程进入第二环节,参与现场说课评审。


本次申请课程准入审核的教师共有30人,38门次课程。经第一环节的资格及资料审核,所有教师都进入了现场说课环节。本次评审共分四个组,每个组9-10门课程,每门课程有8-10分钟的说课时间,然后进行专家点评。最终,37门次课程通过说课评审,1门课未通过。


至此,本学期的两次课程准入审核工作均已顺利完成,共计43门次课程,35名教师申请了本学期的课程准入;经评审,41门次课程通过审核,2门课程未通过。通过审核的教师可按计划开设相应课程,未能通过的教师需根据专家意见调整课程内容,熟悉相关教学内容,在后续学期可再次申请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