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课程准入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课程准入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课程归口部门:

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编制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执行计划的通知》中教学执行计划编制进度的时间安排,课程中心启动课程准入审核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审核范围

2020-2019学年秋季学期新开课、开新课的教师,具体包括以下三种情况:

1.新开课的教师,主要审核教师资质与教学能力,选修课同时审核拟开课程的必要性与准备情况;

2.开设新课程为必修课的,主要审核教师资质和水平;

3.开设新课程为选修课的,主要审核拟开课程的必要性与准备情况,以及教师资质与水平。

二、审核内容

1.高校教师资格证;

2.《云南财经大学新开课/开新课申请表》;

3.相关资料(教师简历、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

三、资格审核要求

各类人员承担本科生授课任务需严格按照《云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要求,还须符合人事处《关于我校高校教师任课资格及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等有关规定。

四、材料提交要求

新开课或开新课教师填写附件(《云南财经大学新开课/开新课申请表》),经课程归口部门审核签字、盖章,并附教师简历、课程完整教学大纲、前四周教学内容教案(PPT可一页打印多幅)和高校教师资格证复印件15,于624日(周三)前由归口部门收齐后提交课程中心(秋实楼102室),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同意后录入系统,由归口教学单位组织试讲后安排教学任务。

五、其他事项

考虑到开新课中的部分课程系首次安排任课教师,如难以短时间内提供课程完整教学大纲、前四周教学内容教案的,需填写情况说明(附件2),说明课程安排的实际情况,教材选用计划,教案和大纲编写计划和安排以及教师简介(含资格证复印件和专业背景介绍),提交要求和其他课程要求一致。

附件:1.云南财经大学新开课/开新课申请表

      2.云南财经大学开新课说明

                                   课程中心

                            20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