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云南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处网站!

学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来源: 时间:2022-11-08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2022年11月4日,学校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铁男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全校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参加了辅导会。

王铁男教授结合自身多次撰写并获得批准资助的经验,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内容撰写的整体认识、判断科学问题属性、选择科研课题、厘清报告正文中各部分的关系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分别介绍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

本次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得到广大申报教师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举办三大基金课题的选题论证、初稿及终稿辅导等咨询会,切实提高申报书的质量,为2023年度学校三大基金申报工作奠定坚实保障。

QQ图片20221108173146.jpg

王铁男教授简介

王铁男,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学带头人,Rice、UBC、CityU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战略管理,信息管理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编著的《企业战略管理》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020年被评为首届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科学顾问委员会信息专家组成员,中国企业研究会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黑龙江省管理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工商管理学会副理事长。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6项,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1项,黑龙江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6项和横向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表80多篇,其中A+20多篇,国内外10多期刊的审稿人。2009年荣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7年荣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2006年荣获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2002年荣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1998年荣获哈尔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