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云南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处网站!

我校陈昆亭教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来源: 时间:2022-04-12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陈昆亭教授申报的《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持续增强的机制研究》项目获准立项,是我校继龚刚教授、王敏教授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该项目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国家发展重大问题,研究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质量更好、运行效率更高、内生动力更足”的内生可持续增长机制与路径方案。具体通过“科学地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软硬件’配置”的“理论基础、制度设计和方案对策”,为国家和相关部门提供战略决策依据。

陈昆亭教授长期从事经济增长、经济周期、经济波动等研究,其关于金融经济周期理论的研究代表国内前沿水平。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权威期刊12篇;主持各类项目5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10余项。陈昆亭取得的创造性成果为国家重大决策和学校的学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