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云南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处网站!

关于组织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1-14

校属各部门: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已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www.nopss.gov.cn/n1/2022/0112/c431027-32329870.html)发布。根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我校各部门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部门符合条件的老师申报项目。

二、申请人要认真研读《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申报项目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同时也要注意填写申报材料格式的完整、准确、规范性。

三、申报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的国家级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

(二)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22年3月20日之前的,或在3月20日前已向我办提交结项材料的,可以申请2022年度项目。后者具体日期以各地社科管理部门寄出结项材料时间或在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审核提交的时间为准)。

(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请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四)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申请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五)不得通过变换责任单位回避前述(一)—(四)条款规定,不得将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申报材料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

(六)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须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

(七)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

(八)不得使用与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九)立项后凡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名义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不得同时标注其他基金项目资助字样。

四、我校提交申报材料时间及要求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申报材料需分两次报送学校科学技术处。

(一)第一次报送材料(2022年2月28日下午17:00截止)

国家项目申报系统于3月1日才开放,各位申请人请先以通知附件模板进行填报。

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A3双面印制、中缝装订)2份;

2、《活页》一式7份(《活页》夹在《申请书》内);

3、《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清单》纸质版和电子版;

4、电子版《申请书》、《活页》(以课题申请人名字命名,各放一个文件夹)、《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清单》发到指定邮箱。

5、不按时提交材料的老师,将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申报资格。

(二)第二次报送材料(待云南省规划办2月底通知后,科学技术处将第一时间通知具体提交材料情况)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采用网络申报的方式,需各位项目申报人注册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www.nopss.gov.cn/)账号(注册相关事宜开学通知),并登陆该平台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活页》(具体份数待通知),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活页》内容完全一致。电子版《申请书》、《活页》(以课题申请人名字命名,各放一个文件夹)同时发到指定邮箱。

科学技术处不接受个人提交申报材料,由各部门科研秘书统一报送。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我处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洁杨彩霞司楠                    材料报送地点:致远楼106

联系电话:0871-65103014               电子邮箱:yncdkyc@163.com

科学技术处

2022年1月1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