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云南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处网站!

关于征集“我为昆明发展献良策”论文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5-31

校属各单位:

根据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院《“我为昆明发展献良策”征文活动公告》,现将我校征集“我为昆明发展献良策”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昆明报业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掌上春城

二、活动主题

我为昆明发展献良策

三、参与对象

关注、关心昆明经济发展的单位、机构和个人(民众、专家学者、行业人士等),均可参加。

四、征文内容

对标“排头兵”,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重点围绕“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看、工作怎么干”3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找昆明在产业强省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管理、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激励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省委对昆明工作的新要求,认真思考、深入分析,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和对策措施,为昆明当好“六个方面”全省排头兵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1.产业强省建设。围绕昆明产业发展、产业培育、产业招商,结合数字经济、总部(平台)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现代产业体系进行写作。可以写具体行业、产业。

2.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围绕如何打造高效服务企业的环境、疫情之下如何纾解企业困境、如何打造开放的投资环境、如何规范保护企业的法治环境等进行写作。可以借鉴先进城市来写。

3.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围绕昆明如何成为重要的人才、技术、资本聚集地,成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成为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创新策源地来进行写作。

4.城市建设管理。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划、城市更新改稿等进行写作。可以具体到某个点,如交通提升、园林绿化提升等。

5.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围绕民生实事落实、公共服务提升、生态环境改善、城市文化内涵提升等方面进行写作。可以设计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创业就业等。

6.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围绕如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如何建设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如何用考核指挥棒引导干部干事创业等方面进行写作。

五、征文要求

1.投递作品必须聚焦上述6个方面,每个方面单独成篇,并能够给出具体对策建议。

2.字数在800字以上。

3.留下您的姓名、年龄、职业、联系电话。

六、参与方式

参与单位、机构或个人,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yncjdxkyc@163.com,邮件主题标明“我为昆明发展献良策”征文投稿。

七、活动时间

1.征集时间:截止2022年6月15日。

2.评审时间:2022年6月底。

3.研讨时间:2022年7月初。

八、奖励方式

1.文章发表。经评选认定为“优秀”的征文作品,将在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办的《昆明经济》和微信公众号“春城瞭望”上刊登发表,及时提供市级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各(市)区领导等参阅和决策参考,并按相关规定给作品所属单位、机构或个人发放稿酬。

2.列入专家库成员。经评选认定为“优秀”征文作品的作者,邀请成为昆明市科学发展决策咨询中心专家库成员,为昆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力和智慧。

3.参加咨询座谈会。获得“优秀”征文作品的个人或机构将作为专家,受邀参加“昆明高质量发展”咨询座谈会,就昆明如何当好全省排头兵和高质量发展话题进行研讨。

九、特别声明

1.主办方拥有所有参与征文作品的使用权,无偿用于本次活动的宣传、推广、媒体刊播等非商业活动。

2.参与个人或机构须保证所投作品为原创或取得相关授权,如出现侵犯他人著作权等行为,一切后果由投稿人自行承担。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未在《昆明经济》上刊登的作品不支付稿酬,所投作品一律不予退还。

4.凡参与本次活动的个人或机构,均被视为认可本声明。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联系人:李楠

咨询电话:0871-6539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