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curArticle.viceTitle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29

  11月27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安排,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积极筹划,结合教工第五党支部白廷斌老师相关课题组,为昆明市石林县圭山镇编制乡村振兴规划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深入雨美堵村、石头寨等村寨,与村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发展情况、生活情况及目前所需所想,为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规划收集素材。同时,党员还参观了圭山镇边纵司令部旧址、盘江报社旧址、“一支人民的军队”纪念碑和纪念广场等革命遗址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石林县圭山镇是革命的摇篮,朱家壁、祁山、毕恒光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圭山组建“一支人民的军队”,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的前身,建立了圭山革命根据地。同时组建了圭山游击大队,创作了彝语版的《圭山游击队队歌》,被广为传颂,并成为彝族群众参加革命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