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云南财大杨子生教授中标广西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项目

——$curArticle.viceTitle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26

2021年11月23日,中国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gov.cn)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公开招标项目《广西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专项检查项目(GXZC2021-G3-004443-GXHS)》的成交结果公告,云南财经大学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杨子生教授
主持投标的公开招标项目《广西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专项检查项目》(编号GXZC2021-G3-004443-GXHS),经评标委员会评审、采购人确认,中标“5分标”,中标项目合同经费119.80万元。

按照招标文件规定,我校中标的5分标为“广西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专项检查(实地评估4组)”,任务和内容是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对6个国家级脱贫县的巩固脱贫成果情况(主要包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估,确保广西壮族自治区巩固脱贫成果任务重的各个县(市、区)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夯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本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1日前完成队伍组建并进驻各县开展实地评估,2021年12月30日前提交分县评估报告,2022年2月30日前完成项目验收。

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系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发〔2020〕30号)、《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发〔2021〕1号)等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对各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成效进行客观、科学的评估。2021年5-6月,受国家乡村振兴局委托,云南财经大学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杨子生教授团队承担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试点项目》,负责对云南省兰坪县巩固脱贫成果情况开展评估试点,旨在实地验证后评估办法的科学性、有效性,为2021年12月正式开展后评估积累经验、演练方法。

通过《广西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专项检查项目》的认真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科研团队深入践行“积极投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 全心全意践行初心使命”的特色目标任务,推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