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curArticle.viceTitle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01

530日,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召开“清廉院所”建设及支部书记培训会议,所属11个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各院所(中心)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荣小红传达了《云南财经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要切实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理论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走深走实走心上下功夫,各支部要根据《科研院所(中心)党委2022年上半年教职工学习计划》指导本部门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智慧党建”“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积分评定”“党费登记”等工作要按照计划持续推进,不折不扣,积极主动在每月25日前完成。“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活动马上到截止日期,大部分党员能够积极学习、开展讨论、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个别党员同志还没有完成,会后请支部书记督促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各院所(中心)、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广大教师党员要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发挥专业特长,帮助解决社区及师生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文明城市创建等任务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玉琨对《云南财经大学“清廉学院”“清廉部门”“清廉院所”建设方案》及“清廉院所”建设重点任务、评价指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共建共创共享,以“清廉学院”“清廉部门”“清廉院所”建设助推“清廉学校”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党委办公室主任田生湖、学生科科长侯磊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云南财经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