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彪到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及所属部门调研

——$curArticle.viceTitle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1-21

11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彪到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及所属部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科技处处长段云龙陪同调研。会议由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书记姜海林主持。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及所属的6个科研院所(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重点汇报了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情况、优势、特色及不足,各研究院还就落实校党代会精神,尤其是落实学校1186战略、开展有组织科研的打算以及如何围绕国家和云南省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研等进行了汇报交流。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所属7个教工支部书记就各支部党建工作、党建与学术“双融双促”、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李正彪副校长指出科研院所(中心)是学校重要的科研力量,并充分肯定了科研院所(中心)取得的丰硕成果。会上,李正彪与各科研院所(中心)主要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等进行交流座谈,了解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困难,鼓励大家坚定信念、踔厉前行,努力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后,学校对科研发展做了进一步的规划,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工作实际,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制度,把党建转化为工作动力、科研动力、前进动力;四是要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改革创新,按照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目标狠抓落实;五是要带头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秉公用权,廉洁科研,永葆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段云龙就三大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对近期修订的3个科研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十四五”期间科研管理规划、奖励措施以及申请书辅导办法等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并希望各科研院所(中心)能够积极策划、精心组织、提早部署,确保2023年三大基金课题立项有质的突破。

各科研院所(中心)处级干部、教工支部书记及青年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