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所风采

我校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curArticle.viceTitle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1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负责建设的云南财经大学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下简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顺利通过审查和验收。

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的工作安排,经各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实地考查和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教育部最终认定9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990个党支部、99个“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通过此次验收。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自2018年9月入选首批100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来,在学校党委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三年的辛勤建设,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

2022年3月7日,受教育部委托,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实地验收工作组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验收工作,实地查验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成果台账资料。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子生教授向省委教育工委第三验收组汇报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成果、特色与亮点,重点汇报了工作室建设过程五个方面的亮点:一是出版了《高校“双带头人”培育机制研究——基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的原理、机制与实践》(光明日报出版社,2021年9月第一版)。二是以《党建学术同频共振 双融双促同步提升——聚焦云南财经大学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题在《中国教育报》(2021年9月27日)专版展示建设成果。三是杨子生教授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四是三次荣获“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工作室6名师生先后荣获“全国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五是荣获“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文章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