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挑战杯”调研备赛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挑战杯”调研备赛工作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年12月1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团队成员孙萌、曹奂、周建红、张德萍、张皓等同学跟随指导教师谢洪忠教授到昆明五华区桃园、厂口、东村、大村等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这几个社区是谢洪忠承担的“昆明市干部回乡规划家乡—乡村文化振兴规划”项目对应的社区,前期已有一定的工作和研究基础,可为同学们“挑战杯”创业计划的开展提供平台和资源。

在调研过程中,大家结合创业方向,充分了解各个村庄的特点,经充分酝酿,决定将项目落地在东村社区的母格村。项目主题就是在母格村打造以民宿为主体,集观光、休闲、文化体验、徒步、攀岩等项目于一体的沉浸式田园度假生活区,通过引入具有乡土情杯、有实力和具文化创意的经营实体,力争将创业项目打造为“昆明的后花园,游客惬意旅居地,具古典竹文化之美的家园”。

这次调研,进一步优化了项目结构,增强项目的科学性和可实施性,更坚定了同学们参与“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信心。团队成员表示将直面挑战,克服困难,培养企业家精神,更好地把项目做出特色,吸引投资,共创乡村美好生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