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马班”学员学习贯彻雷锋精神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马班”学员学习贯彻雷锋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9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马班”学员续写雷锋故事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315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齐远楼220报告厅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张海明老师领学,旅游要与酒店管理学院第十七期“青马班”80多名学员参与活动。

张海明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内容。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分享了雷锋“钉子”精神故事、雷锋的名言等内容,总结了雷锋内涵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呼吁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助人为乐、关心集体、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学生骨干李倩倩介绍了学院第十七期青马班学员构成情况,对学习意义、培训规则、学习计划、考核要求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青马班”就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从学业互助、爱护环境、文明上网、维系良好室友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制定了“我为同学做好事”实施计划。

本次青马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而且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品质,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学生奉献品质,为人民服务精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