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二讲 ——汲取党史力量 弘扬工匠精神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二讲 ——汲取党史力量 弘扬工匠精神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12-28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提升青年学生骨干的理论修养和服务能力,2021年12月23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在220报告厅举办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讲。邀请学院校友昆明市官渡区政协委员王庆兴作“汲取党史力量 弘扬工匠精神”的专题讲座。70多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王庆兴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始讲述,以党史故事为主线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进程,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艰辛与不易。他结合个人的经历,谈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认为个人的发展要与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共同理想中,与时代同频共振。他丰富对党史知识和精彩的讲解时时迎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王庆兴对工匠精神进行讲解,他解释工匠精神包含了专注、标准、精准、创新、完美、人本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并逐一进行了讲解。提出专注是工匠精神的关键,标准是工匠精神的基石,精准是工匠精神的宗旨,创新是工匠精神的灵魂,完美是工匠精神的境界,人本是工匠精神的核心。介绍了“一万小时” 定律,指出平凡的人坚持一万小时认真专研某个专业领域,将会取得非凡的成绩,鼓励学生干部要在岗位上锻炼自己,坚持不懈必将取得优异的成绩。他希望学生干部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树牢责任担当意识,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实践活动中成长成才。

参加活动学生干部表示,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和工匠精神进行了有机融合,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丰富了学生干部的党史知识,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是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想理论课;同时感受到了党史的力量,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做好工作的决心,有信心将团学工作跨上新台阶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