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第九届民族博览会“齐绘民族风情,共展美丽蓝图”民族博览会海报绘画设计大赛

第九届民族博览会“齐绘民族风情,共展美丽蓝图”民族博览会海报绘画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9

为进一步在学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民族文化繁荣,传承少数民族文化,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9日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鹏云二栋306举办“齐绘民族风情,共展美丽蓝图”民族博览会海报绘画设计大赛。由中华职业学院辅导员寸梓敬老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张海明老师担任活动评委。

各参赛小组依次上台介绍海报绘画作品,结合海报主题、色调、构成元素、图案意义等开展介绍。首先登台的是身穿白族服饰的白族参赛选手,他有条不紊地介绍了海报绘画的创作理念,将民族团结与民族文化融合在一起,利用简要的元素,创作出了一幅优美而又富有内涵的海报。紧接着各小组纷纷介绍了海报绘画作品,他们有的突出作品立意,有的联系民族经济发展,有的讲解海报中民族元素特点。在大众评委的评选和评委老师的评分中,完成了作品评选,参赛组同学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文化交流体验会。

活动最后,张海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海报绘画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同学们创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同学们动手能力。参赛同学将创意变为现实中一幅幅绚丽的作品,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广大学生自愿在新时代勇于担当大任的决心与信心。

本次民族海报绘画设计大赛,通过海报绘画的方式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让师生们以不同的体验方式,感受少数民族的文化特点,进一步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同时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共同团结奋斗、展望美好生活。


go top